新世說---王嘉薇新世說 《小王子》中有提到「馴養」這個詞,他寫道:「馴養就是建立關係,就是彼此需要對方。 簡而言之,就是成為朋友」我在十五歲的西服夏天,認識了一個徹底馴養我的人。與我的生命重合,就像被俄羅斯藍貓給捲成一球的毛線球,解也解不開。    我們在異鄉的夏令營認識。第一次見面我就找房子覺得他很不一樣,因為大家聊天時他笑得十分誇張,前後搖擺的角度比我還大。他的笑聲非常奇特,是用練聲樂的人才努力鑽研的腹部來發聲。聲音是連續不斷土地買賣,是非常高音的抖音,而且他是臉不紅、氣不喘的呢!所以在短短的幾天,我對他的印象十分深刻。  他留著清爽的短髮,是褐黑色的。有一次,他自豪的保濕面膜指著自己的瀏海說:「你看,我的劉海是一邊長,一邊短的造型喔!」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。他還是個運動好手,不論是打籃球、跑步都很擅長,甚至還登上了花蓮民宿台灣第一高峰---玉山。他並不像一般的人,像丹頂鶴那樣的美,那樣的獨一無二。  我們之所以會成為朋友的原因,其實並不明確。或許是異鄉的景色讓室內裝潢我們大肆談論;或許是玩樂之間增加了默契;或許是我們的磁場互相吸引吧?「應該這就是合得來吧?」他這麼回應我。我們的關係,有如鑽石那樣的堅硬,有酒店經紀如山澗那樣的淵遠流長。雖然只用了三週,我們卻乘風到了這樣奇妙的境界。  《小王子》的作者寫了下一段話:「對我來說,你只是全球人口中的一個。找房子但我們成了朋友,對我來說你就是獨一無二了。」我相信我們之間「馴養」的關係是獨一無二的,且是可以持續到我們老死的。所以我不會忘記,銀鈴般的笑聲房屋出租,和那些我們曾說過的話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房地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47msej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